一颗懿儿

终其一生去写喜欢的事

【信白/恋爱三十题第七题/接吻】

逐梦之影X狐白(凤白)
·背景私设偏多
文/懿儿


序:
这么久了
我一直在思念那条白龙
那条 我亲自将他挫骨扬灰的白龙

我可以原谅你,可我不能代替我死去的族人原谅你.
我可以杀了你后痛不欲生,可我却只能杀了你.
很多事情根本没有选择
比如我爱你.


1
我又惊醒了
梦里又梦见那浑身鲜血的白龙.
夜里很静,月光带着沉霜的寒意透骨而来,落在了我紧攥被褥的指间.

不知怎么我突然就想到了那名清雅若仙的凤族女子,周身萦绕着淡淡的金辉,她看向我,莞尔道:“我可以让你见到你想见的人,但不存在于这个时空,你可以见他很多次,但每次只能维持一会儿,怎么样,愿不愿意?”

当时我擦拭着手中的长剑,笑得狂妄傲慢,我说:“你知道我想见谁吗?”
我想见的人啊,早都不在这个世上了,连魂魄都不复存在.

她看着我,轻轻偏了偏头,眼尾浅扬:“韩信。”

韩信
这个午夜梦回多少次都因此清醒的名字.

繁星似浪,我回神举眸望向头顶广袤无际的苍穹,竟在这一刻开始后悔,为什么不答应那名女子。

就在后悔的同时,脑海里浮卷起那女子临走时回过头的一句话

“你总会来找我的,不过你也得替我办一件事,那就是——变成凤凰。”


2
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做了决定就不会改变的人,直到我坐在这里说出这句话后才改变了这个看法。
“我答应你。”

对面坐着前几日才见过面的凤族女皇,我撩了撩额前的刘海很是坦然,好似从未变过卦一样,扬了扬唇稍:“不过你得先向我证明一下我究竟能不能见到韩信。这样我才能好替你办事。”
要是被坑蒙拐骗了岂不是很惨?

“果然是青丘少主。”她轻柔的笑着,银发间是与生俱来的金辉色,那般耀眼的色样也一同融进了她的眸色:“警惕就是不一样,不过,也不是不可以。”

言毕,她抬起左手在法杖宝石上空旋起一个圈儿
刹那间锦辉被放大了无数倍,在她朱唇轻启同时毫无防备的刺入我的双眼。

我下意识的抬手遮挡眼睛,却被她强制握住了胳膊
一派光芒绚烂里,我听见她说:“没有任何人会看见你,除了韩信。”

我看不清她的眼睛也看不见周身的景象,视线里只有大片大片的白光,只觉得她的声音在耳畔拉的越来越遥远,远到她最后的一句话我都没能听清。

最终在失去知觉的前一秒我还在想:

那个我日思夜想的人
究竟会不会在看到我的那一刻
还保留那么一点点的记忆


3
“你是谁。”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醒来的第一眼就会看见一直在梦里的那个人。
原来,我真的还可以再见到他。

我震惊我激动我想尖叫着去拥抱他想喊他的名字告诉他所有他不知道的一切.
此时此刻内心掠过一场剧烈的海啸。

可我却只能故作平静的与他对视。
看着他晶蓝色的双眸和一如既往的白发,看着他精致的五官和刻骨铭心的眉眼,看着他一身冰凉铠甲。

我看的太入神,看到他的眸子里警惕化作了质疑。

下一秒,“砰”得一声巨响在我耳畔炸开。
冰冷的长枪死死钉入了我的耳后坚硬的床榻上

我惊得猛然坐起身,却被他一把强按了回去。
他的力气大的吓人,寒意在他眼眸里蔓延开,我也能看清倒映在他眼中的自己,四眸相对,距离被他压得越来越近,他眯起眼,盯着我一字一顿重复了刚才的问题:“你,是谁?”

空气里带着极度压抑的气息,接着我就听到了我的声音。

“李白。”
——桃李的李,空白的白,青丘少主好名字。

“你要好好记住我的名字。”
——你的名字,从你告诉我起我就记到了现在。

“一定别再忘了。”
——放心,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除非我死。


4
硕大的蓝色光影屏幕投掷在空中,数据在韩信指尖下变化缩减,透明的屏幕光影里跳跃着我根本看不懂的英文字母。

“现在是什么时候?”

听到了我的问话,韩信淡淡转过头来,那双眸子里写满了轻蔑不屑,熟悉的像极了隔世,那种明显无声的拒绝。

我坐起身看着他,也没指望他能回答我。

“查无此人。”他收起投掷的光影后,才转头看着我,眉冷眸凉,声色没有丝毫起伏,“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你存在过的痕迹。”

“然后呢?”
我问的很平静也很理所当然,韩信不禁拧了眉。

“我的确没有在这个时代存在过,除了你没有任何人能看见我。”
我轻轻勾了勾唇角,将竖起的食指轻抵在了唇上,扬起眼压低了后半句话,“韩信,我就只是来找你的。”

说完这句话,我便感到自己越来越轻,韩信看我的眼神里拼命抑制住了疑问和所有的好奇。

就在此刻,有人叩门后推之而入,第一句便是:“请问,刚才发生过什么吗?”

韩信看着门口的来人,又转眸看向我,惊异的神色在他瞳孔里不断放大加深。

我看着自己指尖再度变的透明,心想那凤族女皇也真是小气,多一分钟也不愿让给我。

可我却笑看着他,语气里几分得意几分无辜:“看吧,说了只有你能看见我。”

“请问,您在看什么,那边有人吗?”
耳边传来疑问声,和韩信稳住声线的回答:

“没有。”


5
“请问女皇,凤族本就尊贵,我何来这份荣幸,被纳入凤族呢?”我一手撑着头一手握着酒杯,懒得掀眼皮,慢悠悠的问出了这个我疑惑很久的问题。

“凤族种族延绵不断衰弱,而青丘少主也正好有思念的人,史卷里记载,这逐梦术可不是所有人都过得了的,但凡经历过这法术的考验,就是有资格被纳入凤族的贵人。”她轻轻抬起手将垂在耳畔的银发挽至耳后,笑容婉约得体,“我的名字,叫王昭君。”

果然一个族一个传统,凉杯在我指间里打了个旋儿,就被我放在了桌上,接着我抬起眼,“还有呢?”

“逐梦术,可以追溯到任何时期,韩信现在存在的时期是我们都不曾遇见过的未来,青丘覆灭后韩信的下场是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轮回。”她语气静柔,目光毫不收敛的落在我越攥越紧的双手上,笑语款款,“所以韩信现在,不是人,而是一个人造人。”

“逐梦术会根据每次见面的数量缩短见面的时间,直到永生不得相见。这个法术很简单,就是为达到长厢厮守的目的,所以解除它的办法是———接吻。”

我突然很庆幸自己没有把杯中剩余的酒饮尽,否则我现在韩信见不着了不说,自己得先被呛个半死不活。

“但是。”言至此,她收起了笑,眸色深沉,“前提是两人必须对彼此都产生感情,否则,这个法术将会变成禁锢。”

“如果失败会发生什么?”

王昭君起身,金色薄纱的衣裙漾起了浅弧,衬的她肤若凝脂,风华绝代:“从此之后,你们可以见到世界上的任何人。”

“唯独对方。”


6
再次见到韩信时,是第二天的下午。
韩信看到我的表情十分精彩,目光扫过四周后发现的确除了他没有任何人能看见我后,才微微锁了眉。

“好久不见啊。”
“昨天才见。”

看着他一脸严肃的回答我的问题,我笑的更深,上前就把手臂搭上了韩信的肩头,凑近他耳畔低语道:“你是不是很想问,我为什么要来找你呢?”

韩信垂下眼冷看着我,并没有回答,但基本意思大概就是:你最好在我不耐烦之前说出来。

我止不住心里暗骂,果然就算回炉重造一万次,这姓韩的还是这副目中无人的德行。

“因为。”我清了清嗓子,斟酌了一下语句,心里想过自己身上可能会降临的一万次死法,但还是没忍住将这句话说出来,边说边识趣的将手臂从他肩头撤离,“我喜欢你呗。”

一切都是因为
我喜欢你啊

时间有一刹那的静止,随后他看向我,挑起了锁起的眉梢,问出了一句平淡的话来。
“我们见过吗?”

有人说,往往击溃你所有的巧舌如簧,都只是最不可能被你察觉到的细节。

我很想撩拨面前这个曾经与我多少次耳鬓厮磨的白龙
我也想用无数个开头来讲述很多故事
可当他寡淡的眼神扫过来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做不到了。

——但前提是,两个人必须对彼此都产生感情。

我想过用时间来争取
可我却忘了,他不是人。

“见过。”我微笑,仰起脸将所有的愁绪都敛了个干净,我也听见自己的声音里带着往日的傲慢轻狂,“你信吗?”

可下一秒,我就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所有掩饰不快的笑意也都僵在了脸上

“信。”


7
“为什么?”
“因为你的眼睛不会骗人。”

我愣在原地,入耳的这句话熟悉到深刻。
侃侃而谈的轻佻慢调,黄昏后云薄日落的对视长凝,都在这一刻里贯穿尘封的记忆,铺天盖地的袭卷而来。

我还记得恍如昨日的那天
我鬼使神差的开口与他调侃:“喂蠢龙,我喜欢你信不信。”

那天晴空万里的温阳下他也是这样回答
他说,信啊,你的眼睛不会骗人。

-

“那我肯定把你忘了吧。”
接着我就听到了韩信的声音,像是清透的水光,平仄里潋滟生辉,“冒昧的问一句,你还打算喜欢我多久?”
继续喜欢还是放弃喜欢?

“我可从没这么主动找过别人。”
原本想要开玩笑的语气却在脱口而出时被我念的很是认真,我倚在墙边定定看着他,语气淡似缭绕的茶雾,“既然找到你了,我就不打算改变想法了。”

最后一个音落后,记忆深处有一道傲绝四方的身影
我还记得那人银枪一扫,下一瞬将目光落在身后偷得空闲,自在饮酒的我身上。
月渡铠甲,星耀眉目,深夜里他笑语随意,言语傲慢,伴着凉风叶落道:

狐狸,
你在多久
我就喜欢你多久.

就在我努力想要把脑海里的白龙与此刻的韩信重合时,忽然被一股大力猛地拽了过去。

我还没来及反应过来,就被人紧紧拥住

“原来,抱一个人是这种感觉。”
耳畔传来他低声里带了笑的呢喃

霎时,我好像失去了全部力气,即便这个拥抱生涩冰冷的生疼,但我还是一刻都不想让他放手。

明明一点也不温暖,却带着隔世的安心。
我张口想叫出他的名字,可却被他惊叹的语气压了回去。

在感到自己变轻时,我并没有自己预想中的急恼,依旧懒懒的靠在他怀里,也按住了他要推开我的手。

“抱紧点啊,不然下次我就不来见你了。”


8
人总是会贪心的
原来我只想看他一眼
而现在,我觉得怎么都看不够
就像从前的我不愿从梦里醒来一样.

随着我见韩信的次数越来越多,时间也越来越短暂
从开始的可以沏茶闲聊,到如今想说的话都来不及说完

我还记得那天我匆匆离开时,韩信看着我,反手攥紧了我厚脸皮塞进他手里的掌心。
他还是那样,银发高束,眉目冷峻,一向懒得和我煽情
我看着自己慢慢消失,也听见了他最后的提问
那是一句我也答不上来的问题

“我会再也见不到你吗?”
这次,是最后一次见面吗?

原来,你也会发现我会离开啊.
原来,不知不觉,和你见面已经成一种习惯了.
要放弃这种习惯,估计又得一辈子吧.

-

“你觉得他喜欢你吗?”
熟悉的光影投落上我的眼帘,不抬眼我也知道是谁,索性换上了往常风流的语气回道:“怎么,你喜欢我吗?”

“那他,爱你吗?”

听到这句话后,我干笑了两声,没再出声。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爱这个字会沉重到我说不出口,甚至不想提及。

不想知道,也没有信心肯定。

意外总是破空而来,击碎那些看似顽固的誓言
曾经有人与我交换过这个字,后来却是我亲手令他魂飞魄散
没有人想过会是这个结局
包括我.

“不敢说吗?”见我这副表情,王昭君笑意如故,清浅像是江南清河上的浮舟,“我们的青丘少主,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差劲了?”

听出了她话里的淡嘲暗讽,我仍旧垂着眼。

“再见他,就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了。”王昭君的音色温柔却不带任何起伏,亲和却又疏离,端庄却又高傲,“你,想好怎么决定了吗。”

“当然。”尽管内心有一万句不确定,但我还是稳声回答了下来,一手把玩着一向带在身上的还魂珠,一手撑着头,良久后我开口:“我想试一试。”

“那太好了。”她抬起手,凤眸盈盈,指端的金辉被她施了法术,直掠向我手中的还魂珠,还魂珠被袅袅金辉托起,我抓了个空。


“你在干什么!”心下猛地悬起,我立即眯起眸冷喝出声,“放下!”
那可是,我最重要的东西。

“放心,不会对还魂珠造成任何伤害,更何况这珠子很久前就没用了不是吗?”她梨涡浅浅,裙裾淡浮,眸子里竟多了几分俏皮,“最后一次见面时间你来选,而这个法术,可以随时看到韩信的状态。”

金辉褪去,还魂珠又恢复了原本的模样,缓缓落在了我的掌间,原本暗沉的珠内开始闪烁起星星点点的浮光,宛如冬季空中旋舞的雪花,翩然而起,牵起一串连贯梦境与现实的音符。

“逐梦术到期限后,这个法术也会随之消失。”王昭君抬起手中的法杖,在空中一划而过,顿时,万鸟声鸣,朝阳般的光辉笼罩她全身,在离开前,她笑语嫣然,“李白,祝你好运。”

我愣愣盯着手中珠子内缭绕升起的雾气,和里面隐隐约约越来越清晰的那个人影。

他眉宇清越,躺靠在椅上,单指轻扣桌面,目光里,七分恍惚三分怅然。

我顺着他凝视的地方看去,也不住一怔。

——我会再也见不到你吗?

那个位置,就是平常我爱双臂枕在头后,老将舒适挂在嘴边的地方。

——冒昧问一句,你还打算喜欢我多久?

原来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啊
喜欢你可以很久很久
但见到你 就只剩下最后一次了

还魂珠内,他凝望着我的位置。
而我,在珠外凝望着他。

我多想,就这样用尽一生的时间,来用目光描摹他的眉眼。

珠内的他轻轻动了动唇,却没有将目光移开。

那个口型,是我的名字
念完后,他轻轻偏头笑了。

我愣了一下,突然就应了一声。

“我在。”


9
最后一次见面的时间,是五秒。

我想过最后一次出现在他面前我要说什么,我该告诉他什么,我要证明给他什么。

可现实总是相反
在他念完我的名字后,我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当视线与他对上的瞬间,所有的言语都堵在了嗓子眼,我看着他怅然的眉眼忽然盛满了惊喜,看着他因为意想不到而猛然起身,看着他还没来及张口再次说出我的名字。

我的眼眶就在我的微笑里湿润起来,我要说很多,却在这一刻什么都不想说,用尽了全力向他跑去。

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快一点。

五秒
回忆蔓延如绽放的朝阳,一泻千里到不知哪天的春季
树下休憩时不知是谁轻轻将银枪侧过来,恰好挡住了微微刺眼的光芒
透明的溪水洒落在了谁的眉间,引得笑意温柔如酿过的桃花酒,醇香流连
那个时候,有吻划过眉眼,镌刻在荏苒岁月里

四秒
后来,是谁在血迹斑驳里惊艳的回眸,却变成了所有噩梦和绝望的序曲,是谁唤起了谁满身的仇恨了疯狂,在布满阴霾的苍穹下凄厉入骨的嘶吼
又是谁,明明可以躲开,却还是任长剑穿透了心脏的位置。

三秒
当血色梦境里的人终于与现实重合,当同一个人念着同一个名字,当终于看见那份久违的惊艳重新出现在眸子里,当我终于鼓起勇气想要完成我做出的选择

两秒
我被人稳稳接在怀里,所有的思绪崩塌瓦解。我的目光望向他的眉眼,不打算错过任何一秒。

——但前提是,两个人必须对彼此都产生感情。
——如果失败,你们可以见到世界上的任何人。
唯独对方。
——韩信现在,不是人,而是一个人造人。

没关系
起码我可以吻他.

一秒
在我与他冰凉的唇间相触,周身霍然升腾萦绕起浅金色的光芒,在我以为自己要消失时,瞬间金辉被放大,细腻的光辉耀眼却不刺目,氤氲上全身,满目辉色里,我什么都看不见。

我只听见有人,再一直一直的喊我的名字
撕心裂肺,痛心疾首。

果然,不管重新遇见多少次,你还是把我的名字记得这么清楚。


尾声
王昭君曾说,如果逐梦术失败,我将永生都见不到他
可我记住了失败,却忘了问成功

再次醒来时,床边镜子里倒映的我银发白衣,银眸白羽
而那个背对着我银发高束的人,感觉到我清醒后,立即合上了手中的书卷,疾然回首。

百年如一日的回眸,何其相似。

-

后来,我这样问他:“你怎么会喜欢我。”
他玩弄着我的长发,眯了眯眼勾唇回答

“我没想过有一天自己可以控制喜怒哀乐。可能是因为,那个人是你吧。”

可能因为是你吧,如果是你的话,我觉得什么都有可能.


END


评论(16)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懿儿 | Powered by LOFTER